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乘着假期空挡去看了好评如潮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电影画面缓缓浮动...教室,女同学,死党,张雨生,黄舒骏,Air Supply...我仿佛堕入时光机,回到青春期...。这电影让我重温年少冲动,幼稚,懵懂,害羞,不安的自己,情绪极为激动...。电影带来满满的感动,无法藉泪水抒发,惟有诉诸文字。

我与九把刀年龄相近(成就则天渊地别...我的高出许多,因为我可是做着天国事业。哈!),因此电影中有许多让我共鸣,会心一笑的情节。例如:骑着铁马上学,排队打公共电话,被纪律老师修理,七龙珠漫画,黄舒骏的恋爱症候群,青春期的情欲骚动等等。而沈佳宜,天啊!当她束起马尾的时候戏院里的男生都被瞬间秒杀了。她完完全全是少男心目中的苹果,女神。这粒苹果舍陈妍希取谁?由陈妍希来饰演沈佳宜绝对是是九把刀的神来之笔。而饰演柯腾的柯震东也演得极好,完全将年少的所谓的幼稚,臭屁样给演活了。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奖实至名归。

每间小学的厕所都有鬼,虽然老师一致否认;每个青春少男眼中都有一粒苹果,虽然这粒苹果会偶尔更换。中学时,我眼中只有两粒苹果,但我肯定是取而代之,不是平行并排。承蒙老爸的提点(他常说“不要害死人家的女儿”),苹果只敢轻轻的放在眼里,从来不敢行动表白。虽然满有把握,却怯于行动。不是因为不想作害人精,而是深明我那纯纯的爱,吹弹即破,经不起被拒绝的残酷。如今只能高唱“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好想拥抱妳,拥抱错过的勇气...”。

中学时期常常无故流泪,对自我认识的恐慌,对未来的不安,对急于想要证明自己的无力感,对眼中的苹果的思念等等,这段浮躁难耐的日子,我竟然捱过来了?现在的我真感到不可思议!我想,我果然是能征服世界的料。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