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Lost In KL


小冰虽然躺在床上,脑海却充澈着德胜忿怒和埋怨的眼神。


『我的坚持错了吗?』小冰心想。


一次一次的不欢而散,叫小冰不得不思考她和德胜之间的关系。小冰辗转难眠,索性起床坐在窗旁。凝视着远方的双峰塔,吉隆坡美丽的夜景尽现眼帘。然而小冰的思绪回到了过去。『父母在家乡生活可好?』小冰怀念着父母的叮咛,怀念着妈妈的佳肴,怀念着家乡教会弟兄姐妹们的团契。


一直以来,就期盼自己能够离开家乡这小地方,到吉隆坡这大城市来闯一闯。如今在吉隆坡已经五年了,习惯了朝九晚五的生活,也习惯了赶公车,挤轻快铁的生活;当然也习惯了德胜的存在。


小冰与德胜从认识到谈恋爱,已经两年了。对小冰来说,德胜确实是他理想中的白马王子。他上进,幽默,也很细心,只是...只是他们的信仰不同。


小冰最不喜欢的,就是德胜常常有意无意的挑战他的信仰。但是在她发了几次脾气後,他也略为收敛些。只是信仰的课题似乎成为他们心中的禁忌,不能触碰,深怕一触即发,微弱的关系会因此无疾而终。


虽然在教会听了无数次『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的教导,然而小冰不以为然。因为她认为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再大的困难也能胜过,就算是不同信仰。


这就是为什么她会接受德胜的邀约的原因。当然,她也不知不觉的爱上了他。她怀念着恋情刚开始时的阶段,从考虑到接受的过程她都记忆犹新。她怀念刚开始时那纯纯的情意,也怀念彼此畅谈过去,喜好和理想的时光。他们常一起吃饭,看戏...基本上就是一般男女情侣生活方式。


为了更方便见面和省钱,德胜曾要求小冰搬过来与他一起住。只是小冰拒绝了。虽然她把一些教会的教导看为规条,来到城市後的教会生活也不稳定,然而对于性这回事,她还是非常坚持的。她认为性要在婚姻的承诺上才会完美。婚前性行为始终是罪,是神不喜悦的... 况且她内心深处始终期望能在教堂行婚礼。


然而德胜无法谅解,他反而觉得小冰还是不够爱他。想到这里,小冰忽然恍然大悟:他们之间的关系就是因为这件事而开始产生问题的。自从小冰拒绝德胜同居的要求後,德胜总是有意无意的试探她,看她所能接受的亲密底线到那里。他们之间的关系的确是越来越亲密,但是讽刺的是,他们之间的关系却也因为身体的亲密而变得疏远。


每次情到浓时,德胜想要进一步的发生关系时,小冰总是拒绝。一次一次的拒绝,德胜忿怒了。一次一次的争吵,小冰也疲累了。就像今晚一样,又是不欢而散,带着难过不满的心情回家。他们彼此不满,争吵,然后又和好。不管他们多么努力修复彼此的伤害,但总是回到同一个问题上。我的坚持有错吗?』『我爱他不够深吗?』




小冰的内心非常的挣扎,也很疲累。再加上,小冰周围许多的同事和朋友们都是过着同居生活的。而表面上看来,他们似乎也过得不错。身处在吉隆坡这样的大环境,小冰所坚持的原则似乎显得古板和守旧。她甚至害怕周围的同事和朋友们知道她的挣扎而嘲笑她。


想到德胜忿怒和埋怨的眼神,小冰的心就很痛。她很想放弃坚持已久的原则。


就答应他吧!』小冰心想。


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确深爱着德胜。但是,也因为德胜忿怒和埋怨的眼神,她也开始怀疑:


德胜真的爱我吗?他会与我一起终老吗?他难道就不能体谅我吗?不愿意因为爱我而等待吗?』






想着想着,小冰不禁流下眼泪。她多希望父母就在身旁安慰她,提醒她。她多希望家乡教会的好友就在她身旁鼓励她,支持她。她多盼望有人能够认同她,告诉她自己的坚持是正确的。因为她就快坚持不下去了...


她不自觉的开始向上帝祷告。这是她将近一年的时间再次祷告。她也不知道自己要祷告些什么?只知道她需要回到神的面前寻求帮助。在祷告的过程中,她开始明白为什么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她开始了解这不是规条,而是劝戒,而这劝戒是出于爱。


若德胜愿意和我一起坚持那该多好啊?』

若他明白我的坚持是出于爱,该有多好啊?』

然而德胜对这个信仰这么反感,又怎么能够明白呢?』小冰心想。






第一次,小冰将她与德胜的关系交托在上帝的手里,祈求耶稣基督带领他们。


『...如此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字,阿门!』


祷告结束後,小冰张开眼睛望着吉隆坡的夜景,发现今夜的夜景有些许不一样...






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小冰匆忙吃了早餐便出门了。因为她昨晚立志,今早无论如何也要到教会崇拜。时间刚好,崇拜开始。教会人数似乎有所增加,有一些陌生的脸孔,微笑挂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奇怪...』小冰觉得今天的敬拜有点不一样,但又说不出原因。过去她一直无法投入在吉隆坡的教会,就是因为她觉得这里的教会没有家乡教会来得亲切。但是今天怎么有种回家的感觉?唱着已经熟悉到可以倒背的诗歌,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动。唱着唱着,眼泪又不自觉的滑了下来...


到了讲道时间,教会传道要大家翻开雅歌书八章六到七节,小冰与大家一起念着这段经文:


...因为爱情像死亡一般的坚强;嫉妒如阴间一般的坚稳;它的烈焰是火的烈焰,是非常猛烈的火焰。爱情,众水不能熄灭,洪流不能淹没;如果有人拿自己家里所有的财产去换取爱情,就必被藐视。


小冰听了一篇有关爱情的道。里面大部分原则她都听过,可是这一次的领受却非常不一样。当传道说到男女之间的爱应当效法耶稣基督与教会的爱时,小冰的心非常的激动!因为她从来没有这么具体的感受到耶稣基督的爱。因为爱情的挣扎与磨难,她更领悟基督爱的真实与可贵。真爱需要等待,也值得等待。真爱是专一和委身,惟有在婚姻里,性的结合才是美丽和完全的...。小冰庆幸自己的坚持,也感恩教会的教导。于是,她下定决心,需要好好的与德胜谈谈。


散会後,走在吉隆坡的街道上,忙碌依旧。然而随着内心的转变,小冰觉得这城市有爱。






迷失城市


城市冷;人心更冷!

城市乱;人心更乱!

城市愁;人心更愁!

城市悲;人心更悲!


美丽的吉隆坡;丑陋的吉隆坡!

光明的吉隆坡;黑暗的吉隆坡!

拥挤的吉隆坡;疏离的吉隆坡!

可爱的吉隆坡;可恨的吉隆坡!


多少理想主义者,在这里失去了理想?

多少痴情人,在这里成了断肠人?

多少男女,在这里成了怨偶?

多少人,在这里成了鬼?


主的爱;人的爱

主的心;人的心

主的道;人的道

主的城;人的城


城市有爱;皆因主爱!

城市有情;皆因主情!

城市有道;皆因主道!

城市有我;皆因有祢!


爱恨情仇皆在此城!

专一委身皆因有主!


迷失城市,

惟靠主领!

3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nice sharing...
    refresh it again...
    reminding us that we shud surrender "love" on GOD's hand...

    回复删除
  3. 谢谢传道的分享~~
    当初,我也有类似的经验;
    家人,传道与教会弟兄姐妹的陪伴和代祷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愿更多人藉着你的文章,得到更多的祝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