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选择性高效


看见报章上周文辉一脸失措的照片,我感到难过。在知道他的背景以后我更是同情。因为在面子书诋毁回教先知,华裔青年周文辉被判坐牢一年。

配合这件事的背景,是副首相慕尤丁的演讲:

“最近有一种趋势,显示有一小撮不负责任的人士,发表诬蔑特定种族和宗教的无礼言论,并在网络社交媒体流传;若不加以制止,足以引发种族及宗教紧张关系。”

为了确保种族和宗教和谐不受破坏,他促请警方、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总检察署即刻严打网络社交媒体的煽动刑事罪行,全面制止它在我国社会继续扩展云云

我不知道周文辉发表了什么诋毁的言论,但他的遭遇的确提醒国民需为自己的言论负责。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在脸书的吹水,发泄可能一不小心就会让自己吃上官司。不过我倒想说说为什么一向对极端言论和行为麻木迟缓的政府,警方会忽然间“感到”或“觉察”到极端言论泛滥?是不是只有特定种族和宗教遭无礼对待和诬蔑警方才忽然敏感?这样政府机关、到执法单位是不是只是在为某特定宗教和种族服务,而非为全民服务?是不是只有针对某特定种族和宗教的无礼才是无礼?对其它种族和宗教的无礼和诬蔑就不过是言论自由?

岂不是吗?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多次发表极端煽动的言论如:发动513威胁人民、呼吁穆斯林把马来文版圣经烧掉等等。然后森州土权主席罗斯兰卡欣接力继续在演讲中发表“砍头论”,就是警告大众不得侮辱伊斯兰教和皇室主权,否则将遭土权砍头。接着又突然冒出大马穆斯林连线(ISMA)发表大马华人是入侵者极端言等等。虽然后者被提控,却迟迟没有正式判罪。比较起周文辉被提控到定罪,法庭显然是选择性高效。而证据确凿的土权极端份子依布拉欣阿罗斯兰卡欣却完全不用为自己的言论负责,仍然夜夜安眠,没有受警告,没有被提控。警方躲在井里,人民气在心里,网络一片骂声,有些理智,有些无礼。

来到这里,我们要问:是谁造成极端言论泛滥?若警方迅速执法判刑会有这么多人敢继续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继续发表煽动性言论吗?警方不对付,不执法其实是不是在告诉所有人,这些言论是无害的?这样大家就在网上报章上肆无忌惮的唇枪舌剑,是理性也好,是无礼诬蔑也罢,都不要紧因为警方都认为不是问题。这样是谁变相鼓励极端言论?是谁纵容对其它宗教和种族的无礼诬蔑?

但此刻我们看到的是政府机关这种选择性敏感和选择性执法。土权两位主席都被警方迟钝的忽略,周文辉却被忽然敏感的提控,高效的判罪?别假了!政府并非下定决心打压极端言论和行为,而是维护某特定种族和宗教利益而已。


若天平倾斜,无法建立种族宗教和谐;若选择性对付,则更像是政治性欺凌。唉!可怜了周文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