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坏树还能结出什么好果子?



“一个马来西亚”,从一开始的口号,发展成为公司,再发展成为笑话才不过几年时间。但它却成为足以拉沉国家经济的笑话

一个已经烂透了的政府,无论推动什么,无论立意动机多好,多堂皇,执行以后其结果一定都是往烂的方向去。“买贵了”, “不善经营”, “上面贪很大”什么都好,“坏树结坏果子”一言蔽之。

这坏树结了好多坏果子:七千亿外债,用各种形式(干捞、不谨慎、不管理、买贵了)不断鲸吞拨款的政府部门,贩卖人口的乱葬岗,让人随意进出,掳人走私如同虚设国防部队,以及种族主义和宗教主义的抬头,各式各类像动物的政治人物等等。

坏树不能结好果子。因为本质已坏,生不出公义、良善、廉洁和各类美好。坏树只能结出坏果子,这些果子你我都在吞食着。所以,此树不砍,我们就必须继续吞食这些烂果子,然后跟着一起腐烂。


或许这就是我们选择沉默,过于容让的报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