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星期日

与同运的抗争的价值



      同运的诉求从来不是结婚这么简单而已。否则伴侣法就可以搞定了。他们要的,是以他们的性价值观和婚姻定义成为你我的婚姻定义。改变婚姻定义不是等闲的事。
但一些人把修改婚姻法看得太简单了,以为就是同性相爱而已,而等闲视之,也觉得宗教人士小题大作。但或许在台湾,只有宗教人士还略为有家庭,道德敏感度吧。但国外绝非如此。
      人权意识更为进步的法国,走出来反对同性婚姻的,是自由主义者,同志,无神论者,当然也包括所谓的宗教人士。他们反对的理由不是因为宗教,而是因为同运推动的性伦理的许多错谬和霸道,当然他们也特别关注孩子的权力。
      我觉得亚洲,马来西亚许多谈人权的人,我们的人权意识是抄来的,有时候连想都不想,就囫囵吞枣,完全接受西方主流那套。我们不能只是如此。我想,与同运诉求的抗争,多了一层归正人权意识的意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