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星期二

我的世界杯

世界杯结束了!但我并没有患上世界杯后失落症。


我从小就热爱足球。特别是中学时期,足球简直是我的生命。那时期我和一班朋友几乎是每一天,风雨不改的踢球。当然,我们也一样对世界杯疯狂。只是印象中,那个时候爱看世界杯的人不如现在这样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990年的世界杯。那个时候我16岁,简直是对足球痴迷。为了买到运动杂志上的足球鞋,我在学校下课时都不吃东西,把零用钱省下来,直到凑足数额,便前往新加坡寻找我心目中的梦幻球鞋。结果,我当然找不到,因为那是一本外国杂志,足球巨星脚上的球鞋亚洲根本就没有售卖。我在新加坡一直找,一直找,直到最后一天真是找不着了,就只好以不同品牌但外形类似的球鞋取代我心目中的梦幻球鞋了。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东西买回来了就会越看越喜欢。晚上睡觉前,将足球鞋捧在手上,看了又看,想了又想,幻想着明天穿上它踢球的感觉...。结果万万想不到的是,第二天踢球的时候,我就被踢断脚了。不知道可不可以算是因祸得福,那一年,1990年,就因为脚伤,我没去上课,而在家休养的一个月,我也因此看足了一个月的世界杯...


之后1994,1998,2002,2006,到今年2010年的世界杯我都没有缺席过。我特别喜爱2006年与今年的世界杯,因为冠军得主意大利与今年的西班牙都是我的“心水”队。上届世界杯四强赛意大利与德国的对决可说是当届最好看的一场球赛!意大利加时赛的两球绝杀可说历历在目!而这届捧起大力神杯的西班牙则可说是实至名归。就我看来,他们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无论是战略、技术、控球、默契、才华,都是处在巅峰状态。虽然有一些人批评西班牙的踢法,但是在我看来他们不过是妒忌。因为我认为若是能力能及,没有一支队伍不想踢出像西班牙这样的足球。


世界杯的确是叫人疯狂。因为每一届都是那么的高潮迭起,有人欢笑,有人愁;赢球的喜悦,输球的眼泪,误判的无奈,球迷的花样,墨西哥人浪,马拉多纳的手,基丹的头,欧文的长途奔袭,卡卡的红卡,伊涅斯塔的绝杀...勾织出一幅绚丽灿烂的画面,叫人久久不能忘怀。我想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么热爱足球的原因。


足球带给我太多美好的回忆了!特别是1992年,那年并没有世界杯,但是在我的足球世界里,我和两位从小玩到大,一起踢球,谈梦想的朋友都入选校队,就在那年我们拿了冠军,而我是最佳射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