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娱乐怪胎

昨天下午在车上听988的“广新闻”时,一句粗话从心里冒出,靠近喉咙时,又被硬生生的吞回肚子里。心里一直骂着“过火了!过火了!”。因为昨天男女DJ用一种自认为轻松,但我觉得有点戏谑的方式报告新闻。乍听之下心里面就很不舒服,下意识就认为这是在捅蜜蜂窝。还好第一个新闻内容还算轻松,还能搭得上。但是第二个内容...唉,蜜蜂出来了。

女DJ报导说,曾经演过《冬季恋歌》的韩星朴龙河(又译为朴容夏)用其手机充电器线上吊自杀。结果男DJ竟然轻佻的冒出一句话:“这个电话品牌一定会红!”这算什么?!听到这里我已经受不了了,愤怒的转到英文电台,刚巧他们也在报道同一个新闻,但没有嬉皮笑脸...。怒火稍平,再转988。新闻是报告完了,但是男女DJ还是在朴龙河自杀事件上大做文章。男DJ又是一句“真是惨啊!”(我还以为他良心发现,结果他接下去说)“就是看了照片,也完全对朴龙河没有印象!”心里的粗话又要冲口而出,再被我强制压下,将怒火乾坤大挪移的化为行动——转台!

之前在《梁智强的罪与罚》博文中,就提出媒体娱乐取向报导方式的问题,如今活生生的例子又再出现。现代人娱乐至上,却失了分寸。新闻若要与娱乐配合,就有必要严格筛选报导内容,否则必然把怪胎碰撞出来!流行文化娱乐至上的取向,将人性稀释扭曲,叫人成为极为矛盾肤浅的存在。什么时候人与人最基本的尊重也没有了?明星艺人也是人,不是娱乐商品,任由他人娱乐。自杀绝对是令人遗憾悲哀的事,虽不要求新闻报导者一定要同声一哭,但至少对死者基本的尊重和礼貌也该有吧?即或是冷漠无动于衷也还说得过去,但是以他人的死来开玩笑,自以为幽默的娱乐大众,就实在是令人厌恶作呕!

我们并非别无选择,对这些失去分寸的娱乐怪胎,我们不需要应酬,转台就是了。


1 条评论:

  1. 现代,对不起是后现代的一些年轻DJ没有什么积极或公民意识现在连对人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简直是反面教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