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星期五

The Untouchables


 1987年的经典电影The Untouchables《铁面无私》,述说的是一群有正义理想的干探,如何在一个官商勾结的黑暗时代扳倒哪一些被视为“不可触碰”的恶枭混蛋。这些恶棍犯法不被控罪,杀人无须填命,因为执法者与他们是一窝蛇鼠,狼狈为奸。

超过五十年的执政,马来西亚执政者权倾三权,已俨然成为“不可触碰”集团。试问现在有谁动得了他们一根汗毛?针对执政者的指控,结果总是事与愿违。你当然可以依照所有正当手段和管道寻求公正,但若是所有执法单位都不行动,司法单位又不公正,这就使你一切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在他们的控制下,公正在法院里消失,廉洁在体制里瓦解。看着他们颠倒是非,还一脸的得意,真是叫人难以忍受,咬牙切齿。

如今,这“不可触碰”集团,为了保全自身的利益和权位,更无耻的将不可触碰的范围扩大,限制你的爱心,让你不能去关心帮助一些特定人士。没错,我说的正是最近巫统喉舌《马来西亚前锋报》和《每日新闻》不断煽动和渲染,将一场替马来西亚爱滋病理事会筹款的感恩宴,炒作成严重的叛教课题。他们指控基督教会藉福利之名,以金钱援助诱使回教徒改教。其中更以“mangsa(受害者)字眼来形容接受教会的援助者。即或是有关教会发出声明,他们是真正的一个大马组织,不分种族、宗教和阶层,要帮助了许多有需要和被压迫的大马公民。不幸的,这些都被忽视,他们的善行更被扭曲为拥有隐藏的动机。

在马来西亚,公义已经被不可碰触集团弄得如此廉价,如今他们还要叫爱心惧怕,要善行画地自限?不义的始作俑者竟然还要限制自发的爱心,污蔑毁谤关爱他人的人?这实在是岂有此理!教会理应感到愤怒!需知道贫穷和不幸并不会区分何人为不可碰触者;因此爱心理应惠及任何种族、宗教、阶级和性别的人。以爱之名,没有任何人是不可碰触的。除了魔鬼,任何人都不能限制他人的爱心。

上帝的恩慈大爱惠及全人。因为他使太阳照恶人,也照好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凭爱心行事的教会无须为自身担忧,更无须向限制我们爱心的人妥协,更不需要惧怕他们。因为爱里没有惧怕,完全的爱可以把惧怕驱除,因为惧怕含有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还没有完全。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翰一书四18-19节)

是的,在上帝慈爱的恩泽下,没有任何人是不可触碰的。同样的,在上帝公义的主权下,也没有任何人是不可碰触的。即或是这虚张声势,不可碰触集团在人看来有如一座高山难以逾越,但我们的主耶稣基督说:“如果你们有信心,不怀疑,就是对这座山说移开,投到海里去,也必成就.”(马太福音二十一章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