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

神州忏悔录



在知道佛山女孩小悦悦事件后,心中感到极为愤怒和难过。虽然面子书上许多人上传了视频,但因为认识自己的界限(看了画面我会一辈子也忘不了...),所以这类视频我都选择不看。没想到昨天还是在新闻报道中,无意间看到了这个视频。我因此软弱了两天,直到现在心里面的忧伤难以平复。

撞后逃的事件是越来越多,但是这不只是撞后逃这么简单,而是谋杀!前轮碾过是意外,但后轮碾过则是意图谋杀了。背后的思想是撞死人赔一两万,撞伤了可能要赔几十万。从意外到谋杀,这念头的变化到付诸行动竟然不足十秒!思想带来后果,观念影响生活,冷血司机这近乎本能的反应显然与其一向来的扭曲思想,病态观念不无关系。可怕的是,这些人在中国不是少数。过后路过的十八人都冷漠得不像人。即或是后来帮助小女孩的拾荒阿婆陈贤妹竟然被人奚落是要炒作,博出名。人心竟是如此黑暗诡诈,这些人空有人形肉体,却都已经不是人了。不把人当人看的人已经不是人了。

中国不再是我们印象中的中国了。过去许多优良的安身立命之道,许多伦理道德精华,在经过文化大革命的浩劫,经过共产主义无神论的洗礼下,已被连根拔起,沦为纯学术讨论的象牙塔。什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十八名路人当中不复存在。神州在高速起飞发展的神话下,物质,金钱,享乐竟然被高举到绝对的位置,成了取代神的偶像。上帝既已死亡,人也跟着死了。如果人不过是演化而来的动物,那么“弱肉强食是王道,弱者注定是王八”将会是不少人奉行的座右铭。所以,在神州人命贱如猪狗。也难怪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黑心食品,什么毒奶粉,什么地沟油等事在中国是层出不穷。

神州需要悔改!文明并非以科技,经济,军力来衡量,而是建基于人性,人伦与人文。神州需要悔改!明白人权源自自然法,自然法源自自然律,自然律源自创造的神。人权从神而来。因为人拥有上帝的形象,因此天赋人权。神州需要悔改!小悦悦事件不应该发生,也不能再发生了。人命不能如此轻看,救人者不能被如此轻慢奚落。

神州已经离神很远很远,当知道文明,进步,开放不是不断向前冲,而是回归原点,重新认识神,重新认识自己。神州需要悔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