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星期六

以大局为重?得看牺牲了什么...

   最近常常听到“以大局为重”这句话。我听了又听,想了又想,心里觉得非常无奈。因为在这样的一个时刻,一个国阵政府腐败恶行史无前例的摊在阳光底下的时刻,我们还需要劝自己和别人投票时以大局为重,其实是一件相当讽刺和悲哀的事。

两个原因。首先,国阵的烂还不能让一个人毫无挣扎,义无反顾的选党不选人,还需要人劝他:“以大局为重”,就表示这个人对国阵政府的贪腐、滥权、暴力、霸道的容忍度已经是超越正常人了...是应该送去不正常人研究中心看看医生了。

第二,如果有任何一个非国阵候选人,在这样的时刻,还会让人在投票时心里有丝毫挣扎,无法甘心的投下支持票,还需要他人劝告以“大局为重”投选他,这就表示这样的候选人还未竞选就已经算是失败了。到时如果他败选,他首先不能怪别人不以大局为重,而是先反省自己错在哪里(样衰?)。

说真的,我是很小心的以大局为重的。我的看法是:以大局为重,得先看看会牺牲了什么?祭司和法利赛人为了“杀死耶稣”这个大局,选择了释放强盗巴拉巴,牺牲了公义和良善;中国羽球队曾经多少次为了“中国夺冠”这个大局,设计了退赛和让赛的策谋,牺牲了诚实和对球员个人的尊重。所以,以大局为重,不能牺牲更重要,不可或缺的美好价值;就是诚实、良善、正直、公义和怜悯等等美善价值。事实上,正是对这些美好事物的追求,我们全民才会不分种族、宗教和文化,同心奋兴期望505一鼓作气与执政者算清楚!

因此,我们不能为了扳倒腐败政权这个大局,反而牺牲了起先激发我们的美好价值,否则我们会降低至与他们一样的高度,最终吊诡的自打嘴巴。换句话说,就是不能用恶扳倒恶,而是要以善胜恶。所以大局为重,也要实事求是、不散播不实谎言、不随意的指控与攻击,否则我们就与我们国阵政府没有两样。

所以我是在这样的原则下,以大局为重,选党不选人。因为再好的人,在一个已经贪腐得无可救药的党里就只有赔笑的份!所以,就算国阵代表是我的好朋友,校长,家庭医生、初恋情人,甚至是我父亲,我都不会投票给他们。不让他们获选是为他们好,我实在不忍心让所爱的人,在他们人生接下来的五年中赔笑度日。

可能大家(马华会员)会问,难道今天为了换政府这个大局,真要选上一些非国阵代表的烂人吗?我倒觉得目前就算有很烂的民联候选人,也应该拍马都追不上国阵的烂吧?所以,大局为重(有原则的哦!)再烂的人,如果他代表民联,我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我还是会选他。但如果有得选择呢?比方说社会主义党(PSM)?我肯定会支持社会主义党,除了因为他们是民联的盟友(不会有造成两线制难产的可能),也因为他们的代表都是已经身体力行服务人民多年的精英,就像士毛月的阿鲁(Arul)与九洞的莎拉丝(Sara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