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星期五

ini kali lah!


通常在一般的情况下,基督教会牧者无论是在讲台上或讲台下,都不会轻易表态要把票投给哪一个政党。因为深怕自己不小心滥用了主基督所赐的权柄,影响会众投票的意向。也担心被误解是为某一个政党或候选人站台。

但这一次,这样的时刻,绝对不是一般的情况。
因为迫在眉睫的505大选,绝对不是政党、种族和宗教之
间的斗争,而是正义良善与贪污腐败之间的斗争!

岂不见马来西亚在国阵政府执政56年来,已成为举世闻名的贪污国家,政要领袖和他们的亲戚朋党多年来藉着搜刮马来西亚丰富的土地和资源,个个家财万贯,肚满肠肥。各种不法利益环环相扣,使整个政权结构和体系也从首到尾成为一条吞象巨蟒,从内向外的腐败。贪财是万恶之根,这种结构性的贪婪,逐渐破坏侵蚀政治文化、司法制度、经济市场、教育体系的公正性,加深了贫富和种族之间的鸿沟。许多人因此被逼离开马来西亚,到别的国家一展所长,这当然直接打击了国家的发展。也因为贪腐,使那些真正弱势,贫穷的人,并没有得到本来就应该得到的帮助与支持。管你路有冻死骨,他们继续朱门酒肉臭!

非但如此,马来西亚在国阵政府执政五十多年后,已经失控成为公义难以伸张的国家。许多涉及暴力滥权贪污的政要、官员、警察和相关部门继续逍遥法外,然后继续扮演执法者的角色。这其实极端扭曲,也让人不得不佩服马来西亚人民的忍耐力。岂不听见赵明福、阿坦杜雅、古甘、阿米奴、沙巴尼和许许多多无辜人的血在发出控诉,等待一雪沉冤?所以,此时此刻绝对不是一般的情况。

因为对政府的腐败,对司法不公正的失望,又因为没有任何制衡的管道,我被逼与其他人一起走上街头表态。我政治关怀启蒙得较慢,709是我第一次走上街头;第一次经历了催泪弹的可怕,亲眼见证了政府的高傲残酷和主流媒体受控的无能为力;但也是第一次经历了不同种族同心合意,互相扶持的真正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我自己也没想到,在见识了执政者的蛮横无理后,我却更是执意参与428大集会。而显然的许多人都和我一样忿怒,这次的参与人数更多了。与我结伴同行的多了几位牧者传道,更令我惊讶的是,路上我见到几位神学院老师牧者也参与其中。他们是属于保守和谨慎的,却也受不了执政者的贪腐滥权,走上街头表达意愿。这让我非常非常的感动。还记得我们一行人,坐在如同囚犯一般被捆绑,象征自由的独立广场前,以主基督所教导的主祷文祷告,愿神的国度降临...突然我感到我们所站之处,是上帝赐给我们的流奶与蜜之地,要我们在这里尽忠顺服的跟随基督。虽然后来执政者毫无原因的以催泪弹水泡车疯狂攻击人民,又藉着主流媒体抹黑游行者,将示威者标签成破坏国家安宁与和谐的捣乱者。我却更是自信和从容,清楚的知道应该感到害怕的不是我们而是看似强大的执政者。

国阵政府虽然能够控制媒体,却无法控制人心。人民开始觉醒,如同Anderson觉醒成为Neo一样,越来越多人看清执政者的真面目,更多黑暗内幕、不法勾当、如同无法沉进水底的潜水艇一样浮出海面。原来308以后,执政者毫无悔意,只做表面功夫意思意思,却原来把所有的极端霸道外包给了土权组织。“一个马来西亚”果真只是口号和手段,如同粉饰的坟墓,外面美丽,里头却装满是死人骨头与污秽。

2013112大集会在执政者倍感压力束手无策而不加干涉的情况下,轰动圆满的落幕后,人民就一直在等,一直在等,就是等着国会解散,宣布大选...。噢!终于,终于大选落在三天后的55号。我们等了好久,就是这一次,ini kali lah,用选票表态,将腐败政权扳倒,还马来西亚青天与白云!

我再说,这次大选绝对不是政党、种族和宗教之间的斗争,而是正义良善与贪污腐败之间的斗争。现在不是一般的情况,不适合很“智慧”的故作中立,不食人间烟火似的害怕被误解为哪一个政党站台,而是以先知的职分勇敢的,诚实的指责执政者的不是。这不是一般情况,面对一个如此贪腐,屈枉正直的执政者,教会如果还没感觉,还龟缩在宗教建筑物里面,陶醉在宗教活动,敬拜模式和神学争辩中,我们就愧对神将我们放在这片土地的托付,必受神的责备和世人的唾弃。有鉴于此,许许多多的牧者传道,神学院老师,教会弟兄姐妹都藉着走上街头敬拜上帝,表达对执政者不义贪腐的忿怒,也在505大选前向周围的人表达投票意愿。

在这里我清楚的表态,这次大选,我选党不选人;我的投票选择顺序是:

社会主义党民联三党独立人士废票……国阵?门都没有!

不!我绝对不会把票投给国阵,因为这表示我认同这不义政权,我可不想在他们的污秽中有份。而如果你觉得我这样的表态很高调,很难接受,你应该看看马来西亚圣经神学院的廖鸿图牧师比我们何止超前一个马鼻,简直是整个身位。他以个人身份到古来国会选区为张念群站台演讲,真正的向群众说话,诉说何谓公义与公正。我在这里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我再说一次,505大选无关政党,而是贪腐。所以投票给民联,不是因为民联太赞,而是国阵太烂。我也不会天真的以为民联若执政,马来西亚就会立刻变成天堂,我相信这只是新马来西亚的起步。但眼前的现况是,我们现在已经接近地狱了,所以改变是必然的 — ini kali la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