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警察故事2013—多此一举的犯罪事件

无眼看?

2014年才过几天,就溜进电影院看了《警察故事2013》。不管你信不信,我可是在冒险啊,这可是成龙电影呀!还要到戏院看...。请别误会,我可不是什么“反对成龙协会”的成员,我针对的是电影不是人。我是很喜欢成龙早期电影的,《警察故事》,《龙少爷》我也不记得自己看了多少回。但他后期电影,说真的,除了《新宿事件》以外,就真的是没有一部喜欢的。

其实警察故事2013拍得不错,但只限开始的时候。看着成龙阴郁的表情,与女儿三言两语的沟通,心里真是开始期待成龙会有《新宿事件》水准的演出。但天啊!就在有所期待的时候,这电影就是有本事让我越看越无趣,看完后更是觉得无聊又无语!

这部电影可说是成也编剧,败也编剧。剧情的发展藉着多段倒叙的拍摄手法,可说是相当精彩,让人相当期待明白武江与同党挟持人质的动机和目的。但是随着剧情发展,原来武江犯案的目的竟不过是要知道妹妹真正的死因和严惩责任最大者,真是让我下巴掉落,无法言语。总结一句话,这跟本就是:多此一举的犯罪事件

为了让所有牵涉人物,站在一起接受审判,武江竟然需要用两年的时间,砸钱建设武吧?再经营个几年再搞个周年庆把相关人士邀请到自己的酒吧?为了让钟文(成龙)也来到酒吧,竟然还需处心积虑的追求钟文的女儿?需要吗?这原因一揭露,顿时让之前精彩的剧情铺陈,煞有其事的预备沦落为故弄玄虚。

  以武江的狠劲,财力和智慧若要知道真相并惩罚伤害他妹妹的人岂不简单?何不直接绑架相关者,严刑逼供问出个真相?钟文如此好相处,又老实,沟通一下不就得了?不就水落石出了?至于在牢里服刑的魏小福,若真是罪魁祸首,叫人在牢里解决他不就成了?何须如此劳师动众?多此一举?这根本就是为了拍出这样的电影,而牵强附会的搞出这样不现实的剧本而已。

与武江一起的拜把兄弟也真是的,虽说可以为武江牺牲自己,但也无需为武江的愚蠢和多此一举牺牲吧?不会沟通吗?打擂台打伤脑了?但是最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武江妹妹的男友竟然也要这么无厘头的出现?理由竟然是“我要看看武哥怎么报仇”啊啊啊!天啊!是为了给花钱看电影的大家做出完美交代吗?哗!好累啊!看完电影还真想学学武江的妹妹和魏小福说:“杀了我吧!”

现在这些编剧为了创新总是不懂得收敛,总要在结局搞出个大头佛吓死人才甘愿。《消失的子弹》是如此,《风暴》是如此,《警察故事2013》也是如此。这些编剧还真是应该向马来西亚政府和警察偸师,因为他们剧本写得好,演出又逼真,叫我们这些马来西亚人生活多姿多彩,天天有趣闻。


想着想着,还真是觉得自己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真是有点多此一举。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