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再以上帝之名


2010年曾经写过一篇《以上帝之名》,因为当时的内政部长赛哈密禁止了马来文圣经的入口,以及禁止天主教《先锋报》使用这个Allah这个称呼以后,争议开始爆发。当时高庭判决教会可以使用Allah称呼上帝,这引起了部分回教徒的不满。在国阵政府的放任下,几间教会被放火攻击。而后首相才慢条斯理的回应,前脚惺惺作态到几间教会慰问,后脚却决意上诉。

20131010日上诉庭推翻了高庭判决,禁止基督教徒使用Allah字眼。这可说是个贻笑大方的裁决。国外回教徒都觉得马来西亚法庭的判决是不可思议的无理和无知,完全忽略历史,忽略基督徒的基本权利。虽然裁决是如此,但如何执行,如何禁止基督徒使用,则是更大的问题。结果马来西亚就此课题搞出了个一国两制。就是只禁止西马基督徒使用Allah称呼,却不禁止东马基督徒使用(东马基督徒已经使用了数百年)。但这是非常愚笨,完全难以执行的做法。你要如何禁止一个来到西马的东马基督徒使用Allah字眼?再说你又要如何禁止网络上有Allah字眼的马来文圣经?

然而说到最后,这跟本就不是宗教课题,而是政治课题。这不是基督徒与回教徒的问题,而是执政者制造的问题。常听一些敌视宗教的人说,世界之所以会有这么多问题,这么多战乱都是因为宗教。但这根本就是只看表面的懒惰说辞。许多看似因为宗教而起的冲突,正如雪州宗教局(JAIS马来西亚圣经公会(Bible Society of Malaysia)突击检查,扣押了321本马来文圣经的事件根本无关宗教,而是政治

马来西亚真正问题,并不是宗教,种族,而是贪污,滥权,枉法的政府。执政者的贪污,舞弊,司法的不公正已经到了不可思议,惊世骇俗的地步,真正达至Malaysia Boleh口号的含义了。政府贪污,人民受罪。实施消费税,调涨电费,过路费等各类物价,以致2013年度汉字就是“涨”!人民百上加斤,苦思为何政府贪污无能,要由我们人民埋单?!结果20131231日倒数的反涨示威人数竟达数万人!在这样的情况下,邪恶的执政者再次玩弄宗教课题,再以上帝之名粗暴的扣押圣经,以期转移人民注意力。

可见为了巩固政权,国阵政府无所不用其极,极度邪恶的要制造敏感,将社会撕裂,推往极端主义。宗教课题俨然成为了国阵政府的鸦片,迷惑国民。马来西亚人民要刚强,智慧分辨国阵政府的政治伎俩,不要被他们牵着鼻子走。不是宗教,不是种族,无关政党,国民的敌人是极度腐败贪污的执政者。

他们不是为宗教争战,而是为自己的政权和利益争战,不择手段的争战。他们不是敬虔的宗教徒,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假借上帝之名,行污秽贪婪邪恶的事。他们是虚伪,假冒敬虔,为自己肚腹谋算之人。

神必会审判,人民必会唾弃,历史将会判决,因为圣经十诫第三诫清楚说明: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的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出埃及记二十章7节)

Jagan sebut nama-Ku untuk maksud yang jahat kerana Aku TUHAN Allah kamu, menghukum sesiapa sahaja yang menyalahgunakan nama-Ku.
                                       Keluaran 20: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