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

给我正义


最近非常忙碌,有许多东西想写却又苦无时间。然而今天这一篇无论如何都要写出来。因为今天,7月16日是赵明福事件一周年纪念。
去年赵明福在反贪会大楼离奇坠楼死亡后,我就极为愤怒。我怒火中烧,恨不得把这些涉案的人,机关,背后的势力如同垃圾一般烧毁。所以去年除了在讲台上抨击,也在博客中写了一篇博文:“除了愤怒,我们还能做什么?”我在心里就立志,我要亲眼见证赵明福命案能够水落石出。若此案一天不了结,我就会一直讲下去,写下去…。
所以我一直等,等待法庭给于公正的判决,给明福家人一个交代。但是我看见的,却是一场场令人疲累的Show…。我们的国家病了,而且病入膏肓,像个垂死病人,随时撒手人寰。这是一个公义难以伸张的国家。许多看来证据确凿的案件,最后都会变成令人膛目结舌的悬案。比如林甘案件、蒙古女郎案件、PKFZ…。我盼望赵明福案件不是如此。
我在想,如果应当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执政者成为敛财自肥者,应当伸张正义的法院已经瞎了眼,应当执法的当局俨然成了某势力的爪牙,我们能够怎么办?我们应当把这些垃圾从赋予他们权力的位置上扯下来。没错!将他们扯下来!上次不够彻底,下一次,就是下一次,让我们不惜任何代价彻彻底底的将他们扯下来!不然,我们迟早积郁致死…。
赵明福事件一直在我心中占据一个位置,成为我这一年来审查“一个马来西亚”的镜片。
我不要口号,给我正义。我相信你也是如此。

2 条评论:

  1. 明天我旷课小组一次,去支持赵明福的家属,不过我希望传道还有更多人能够站在社会公义的角度串联更多不应该在我国发生的悲剧,让社会听到的不只是愤怒,更加是鼓励这些被打压被藐视人权的马来西亚人民站在公民立场,守望相助。

    我们需要真理需要正义的信念一起建造一个尊重与捍卫生命的共同体。

    回复删除
  2. 大部分人都在关注着……
    我也期待着政府给一些惊喜我们。
    不好再不了了之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