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709!赴一场历史盛宴



随着709发展的变化不断,临时将会议改为早上进行,为的就是要赴这场大马历史盛宴。会议过程电话不断响起,人虽坐在办公室里,却隐约感到一场欲来风雨。中午一点与教会两位弟兄才雄与大应乘搭KTM前往KL Sentral, 一个最靠近游行地点的车站。一点三十分抵达,徒步向默迪卡体育场前进。突然一场大雨降下,让炙热的心冷静下来,也想起忘了给阳台的花浇水,心想这场雨来得 正是时候。果然多条道路已被警察封锁,我们并不气馁毅然绕道而行,势要完成约定。两点三十分抵达茨场街,走向默迪卡体育场。一路上突然有一位马来妇女以华 语向我说话,“你们也是前往体育馆场吗?”接着又以广东话与我交谈。我为我们的邂逅赞美感恩。

镇暴部队在前驻守,人群逐渐汇集增多,我们高喊口号向默迪卡前进。但是人群始终无法突破防线,唯有转向茨场街中挺进。游行时,从基督教会(卫理公会与福音堂)十架底下经过,顿时觉得此番游行意义非凡。十字架岂不是上帝对公义绝不妥协的记号?就某种意义来说,参与709游行岂不是在走一条十架道路?而且这条道路并不孤单,过程中看见一些同工牧者也在其中,我们相视微笑,个中感动不言而喻。在茨场街十字路口汇集等候时,黄进发突然出现带领我们向中央艺术坊前进,途中“Hidup! Hidup! Hidup Rakyat!”不绝于耳。这时一两个人突然喊叫“BN Runtuh!”黄进发马上加以阻止,强调“Hanya Rakyat。我们继续挺进,在毫无预警之下,三枚催泪弹向我们射来。终于我尝到了催泪弹的滋味。告诉你,绝不好受!我虽不是在最前线,也不敢怠慢,爱心盐巴马上往嘴里送,眼脸辛辣刺痛,眼泪直流。

电 话响起,另一边的弟兄朋友各自集聚在富都车站和前往双峰塔的路上。我想我们是无法回合了。又是三发催泪弹,人群开始往后退去。电话再次响起,一位弟兄被警 方扣押了,过程中警察也殴打了他。马上发起祷告链,也联络可以协助的朋友。这时开始有一些人号召前往双峰塔与其他人回合。带着忐忑的心情,我继续前进。以 心,以脚祷告,祈求这位弟兄平安无事。当我们越来越接近双峰塔时,人群逐渐散去。原来许多人领袖已被逮捕,双峰塔人潮已经散去。于是我们决定放缓脚步,打 道回府。回到家中已经是晚上九点半,身体疲累不堪,但心里却是满满的

的 确,整个游行是成功的。除了超过五万人数的参与以外,游行者的理智,成熟更是重点。参与者从老到少,不分种族,彼此帮助推动,让人看见一个有别于口号门面 的“一个马来西亚”。在这场集会中,人民清楚的表达了对公正民主的渴望,清楚的向滥权,贪污,执法不公的执政者发出警告。我想全国人民必然因709而醒觉,发现人民的责任与力量。

另外,我也为教会的醒觉感恩。在709之 前,我并没有公开的,积极的鼓励,推动弟兄姐妹们参与。因为我觉得亲赴这场集会,需要弟兄姐妹们内心的感动与自我成熟的决定。我深信只要平日在讲台上平实 的按着正意讲道,神自然会带领动工。神有祂的时间,对此我深信不疑。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几位弟兄,包括我自己能放胆的参与709,我们的太太居功不少。他们的支持和提醒是我们重要动力。

我现在还是无法平伏内心的激动和感动,接下来我会好好的观察709的后续影响。我肯定709是继308以后一个深深烙印在大马历史的日子。我为自己能亲赴这场历史盛宴感到骄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