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星期一

709成功表达人民心声


 
当警察还在都在睁眼说瞎话,执政党一再抹黑游行者都是反对党员得时候,我还不太确定。但今天看见首相纳吉的演讲,我就已经可以非常肯定的说:709成功的表达了人民的心声!纳吉的演讲有点失控,语无伦次...。从他的语调,肢体语言,我看到的是恐惧。惧怕的人通常都很大声,这演讲录影是这方面很好的研究材料。

今天教会的崇拜气氛有点不一样。709游行集会被警察殴打,逮捕的Jackson弟兄在台上分享见证。因为深感执政者的腐败滥权,他一直等待709的到来,无论什么也阻止不了他的决心。因为看见警方殴打示威参与者,他忍不住骂了警察是“恐怖分子”。结果他被多名警察围殴,押往扣留所。他分享说当他被围殴时,他第一个念头就是对不起老婆,因为他答应老婆不站在最前线。但事实就是如此,当你看见不义在你面前发生时,你就在这不义事件的前线,你该如何回应?阻止?不义的事就会转嫁到你身上。但我知道Jackson当时肯定没有这样的时间做这种谨慎的考虑。他的回应近乎本能,一种被良心占据的本能...

当众弟兄姐妹都在为他担心祷告的时候,他却在扣留营享受一个马来西亚的欢愉。他说扣留营里马来人、华人、印度人都有,大家彼此协助,彼此关心和鼓励。这真是难得的经历。当我、才雄、大应站在游行队伍中,催泪弹在我们前方落下,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我们都在呛人烟雾中高唱国歌。这真是难得的经历。当建民被催泪弹袭击,为了躲避催泪弹和许多马来青年逃到山上,下雨湿滑的泥土地上​​他们彼此帮助。这真是难得的经历。

当倩仪,玮欣不断藉着电话鼓励,提供资源帮助,当弟兄姐妹们同心合意的祷告支持。这真是感恩充满生命的团契。我想,这是教会共同的经历。我们全数参与其中,表达了我们对耶稣基督的信靠,也表达了我们对执政者的傲慢,不义,贪污和滥权的不满。

让照片视频回应睁眼的瞎话,让我们的行动回应不实的抹黑。嘿!我们都不是反对党员,我们只是平凡的大马子民。

3 条评论:

  1. 七月围城,数万人民(不包括被政府恐吓、拦阻的外州人民与进入不到被封城的雪隆人民)用坚定的脚印踏出民主的诉求,只有心虚与非公正选举制度下的政权才会对干净与自由选举的诉求惊慌(黄)失措!

    回复删除
  2. 我越来越喜欢PCC了,

    因它让我看到弟兄姐妹之间的团契,对政治、国家的爱戴。

    回复删除
  3. 阿门!让我们一起成为基督的光和盐。

    回复删除